觀心養生園 (觀心圓養生餐廳)

2016年02月12日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75-1號

過年親戚請吃飯,選了這間以藥膳而聞名的養生餐廳。餐廳素食葷食皆有。最知名的養生藥膳鍋,需要一天之前預訂,據說以何首烏等四十餘種中藥材下去熬煮,價錢715元(650元加一成服務費)也不算便宜。另外當天除了需事先預定的藥膳鍋外,也有其他五、六種鍋類可以選擇,約在200-400元價位。與網路上看到的菜單略有不同,沒有排餐,鍋類選擇亦不同,不曉得是否為過年特別的餐點。

養生藥膳鍋看起來份量不多,就是一鍋藥膳鍋,以及麵線、花椰菜而已,飯後則還會有洛神茶及甜點。主餐的藥膳鍋,除了前述燉煮的中藥材外,葷食者則會有雞肉配料,素食者則是菇類。食用的順序,建議是慢慢先把湯喝完,再吃菇類或雞肉等料,接著再食用麵線與蔬菜沾醬。休息片刻後,則是再飲用洛神茶,然後再吃甜點。

藥膳鍋湯頭味道,據說依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,會感到味道有異,喝了之後反應亦不同。雖然沒有放酒,有些人會感到有酒味,且有頭暈欲吐等酒醉現象;有些人則是會感到睏睡,於是就在餐廳裡直接睡著休息一下;另外當天還給了一張說明書,簡介了一下可能有的症狀。據說過去老闆還會來每一桌,依每個人喝後的狀況而給予健康方面的資訊及建議,但後因衛生局的指示而取消了。

我自己喝的時候,是覺得味道就有如一般中藥藥燉湯頭,只是味道特別濃郁香醇。喝了之後稍感暈眩,但也沒有特別嚴重,閉目約兩、三分鐘後就恢復了。親戚說我臉微紅但也沒有特別明顯。不過回來後大小便的確有稍微頻繁是真的。其餘就沒有太多症狀了。

養生藥膳鍋
養生藥膳鍋
甜點及洛神茶
甜點及洛神茶
養生藥膳鍋食用說明
養生藥膳鍋食用說明

[回首頁 Home]